雨雪无阻不畏寒,齐心协力护校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8

22日至4日,受大范围冻雨、风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校园内大量树枝折断掉落、雨雪积压覆盖路面,导致部分车辆被树枝砸损,路面堵塞且较为湿滑,严重影响通行,对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一定威胁。

为最大限度消除雨雪天气对师生的影响,避免极端天气造成的各类次生灾害,保卫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组织校卫队员迅即出动,对掉落树枝进行搬运清理,对道路积雪进行铲除清扫并撒盐融冰,在人员出入口、坡道等位置铺设防滑垫,保障师生安全出行;协助受困车辆脱困,增加巡逻频次、扩大巡逻范围,全面排查树枝断落安全隐患,并及时联系相关车主紧急迁移车辆,规避树枝砸落风险;在校园出入口等显眼位置竖立温馨提示牌,在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提醒师生注意防滑且不要在树下活动,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一系列及时有效的行动,保卫部齐心协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默默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