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享电动自行车和校园巴士投入运行的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73

全校师生:

为保障师生校内短途出行需求,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理念,学校保卫部已于暑期遴选引入2家“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并对“校园巴士”运行路线进行调整完善。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共享电动自行车

(一)收费标准

单次:1.2/15分钟;未满15分钟,按15分钟计费

月卡:25元;30天内不限次骑行,每次不超过15分钟,超出15分钟后的部分,正常计费。

季卡:不超过62元;90天内不限次骑行,每次不超过15分钟,超出15分钟后的部分,正常计费。

年卡:不超过200元;365天内不限次骑行,每次不超过15分钟,超出15分钟后的部分,正常计费。

(二)服务保障

此次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1000辆,运营区域为南湖校园范围,骑出校园将自动断电。采取免押金分时计费的形式,师生可通过扫码租用。

共享电动自行车采用定点取还车辆的形式,不在还车点还车会收取调度费,目前暂设64个还车点(扫码进小程序可见),后期可根据需求进行增加。

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采用液压减震,时尚新颖,美观大方,骑行舒适。为保障师生安全,限定车速最高不超20公里/小时,且为用户购买骑行保险。

同时,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还提供私人废旧电动自行车回收服务,具体回收方案另行通知。

二、校园巴士

(一)运营时间

7:25(早班车)—21:10(晚班车);123号线,每10分钟发1班车,上下课高峰期坐满就走。4号线,每20分钟发1班车。

(二)线路及站点

1号线:环湖10栋东侧站(始发站)→环湖4栋南侧站→文泰楼站→中区7栋站→中区11栋站→文波楼站(终点站);始发站、终点站,双向发车。

2号线:临湖公寓站(始发站)→文波楼站→文治楼站→五食堂公共停车场站→文泰楼站→文澴楼站→文济、文添楼站→望湖公寓2栋东侧丁字路口站(终点站);始发站、终点站双向发车。

3号线:文波楼站(始发站)→文治楼站→五食堂公共停车场站→文泰楼站→文澴楼站→文济、文添楼站→望湖公寓2栋东侧丁字路口站(终点站);始发站、终点站,双向发车。

4号线:北大门站(始发站)→文治楼站→五食堂公共停车场站→文泰楼站→文澴站→文济、文添楼站→望湖公寓2栋东侧丁字路口站→西北门站→环湖站10栋东侧→中原楼南侧站→艺体、校医院站→临湖门岗站→临湖公寓站→文波楼站→文治楼站→北大门站(循环发车)

欢迎广大师生安全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文明乘坐“校园巴士”,并提出宝贵建议、意见。运行一段时间后,学校保卫部将认真听取师生建议,督促运营商改进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保卫部

20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