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反电诈专题培训

发布者:艾彪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推进校园反电诈工作,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38日上午,学校在文泉楼会议室,邀请武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铁箕山派出所陈瑛教导员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做反电诈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保卫部部长雷磊及各学院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陈瑛教导员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一是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二是为什么要开展全民反诈,三是如何做好反电诈工作,四是发生电诈警情后怎样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以防止次生伤害。

在此次专题培训中,陈瑛教导员的授课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有典型的实践指导,为我校做好反电诈工作提供了基本思路和实用方法;参会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危害、类型手段、防范措施、善后处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下步,学校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创建“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