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应急处突联合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39

617日,学校联合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新大队组织开展“202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急处突联合演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副局长张磊、武汉市公安分局二大队队长薛涛、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重点保卫处处长陈黎,铁箕山派出所、温州市保安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党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保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四项议程,首先由申祖武副校长讲话。他指出,此次应急处突演练,是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湖北省委关于安全生产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总体防控方案相关任务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快速化响应、层级化压实、立体化格局的学校大安全工作体系,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避灾防灾能力,牢固树立学校大安全观,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切实打造平安校园。

  

  

演练第二项由学校校卫队进行装备技能展示,校卫队员先后展示应急棍术和警棍盾牌术,队员身姿挺拔、步伐坚定、斗志昂扬、技能精湛,赢得师生阵阵喝彩。

  

  

演练第三项由保卫部联合铁箕山派出所、东新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模拟警情处置。模拟警情为:2名不法分子趁师生集会潜入会场纵火,安保队员发现后,按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师生疏散,校内应急处突快反分队迅速赶到现场,联合公安民警制服不法分子,东新消防救援大队扑灭火情,成功解除警情。

  

  

最后,由张磊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充分展示了警校应急处突队伍的良好风貌、顽强作风,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急处突力量的建设成果,展现了警校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决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增强使命意识,展现武汉担当,全面提升新形势下高校应急处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高校环境。

  

  

通过此次应急处突演练,警校联动处置突发警情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为下一步毕业典礼、红歌会、“七一”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展开打下良好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