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校安全维稳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84

62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校安全稳定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高飞、东新分局11所派出所负责人、东新区14所高校保卫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祖武对东新公安局、各派出所、各兄弟高校保卫部负责人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交流。他强调,此次会议对于近期安全稳定和反电诈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他指出,学校围绕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构建大安全工作体系,形成大安全工作格局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了总体防控方案。当前,正在围绕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进行梳理,下一步将结合省、市相关工作部属,进一步修改完善。另外,倡议各高校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加强警校合作,共同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时期,贡献安保队伍力量,为平安高校、平安武汉、平安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东新公安局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守安全稳定工作阵地,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第二阶段召开反电诈工作会议,东新公安分局对涉高校反电诈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围绕发案特点、作案手法、典型案例等对当前防诈骗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步开展防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段民警,中南民族大学保卫部部长、文华学院保卫部部长分别围绕如何有效降低高校诈骗发案率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