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保卫处长黄大军一行来我部调研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92


2021420日上午,辽宁大学保卫处处长黄大军一行到我校保卫部调研,保卫部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交流会由保卫部部长胡海南主持。

黄大军处长对我校保卫工作近年来高质量快速发展给予积极评价。他介绍了辽宁大学保卫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考察调研目的,希望通过调研,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同时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加快学校安防系统、加强保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胡海南部长对黄大军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十四五期间保卫部三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大力改善硬件设施。通过申请教育部改善办学条件资金支持,加大对交通、安防、消防的硬件设施投入,有力提升安保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从而实现学校十四五关于校园治理和建设的总体目标。二是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安全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各项要求,以大安全观为根本遵循,以十大安全体系建设为总体方向,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学历人才、引进优秀部队转业干部等手段,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水平。三是强调安全文化育人。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日常宣教、拓展宣传途径、丰富宣传内容等方式,建立线上线下融合、课内课外结合、宣传与教育结合的多元立体育人模式,把安全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实现安全文化育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十四五校园安保基本思路构想,校园安全保障制度体系建设,校园治安安防、技防、智慧消防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十四五期间,保卫部门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坚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从校园秩序、消防安全、治安防控、安防建设等方面综合施策,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