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23

保卫部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总控中心会议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海南主持。

4b6d010c107232f864a3e6f517fc68e

首先,党员同志们完成了交纳12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一章《党徽党旗》等规定动作。紧接着,由保卫部副部长李远征同志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李远征同志主要从“什么是‘四史’”、“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好‘四史’”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展开学习。随后,由多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

理论学习完成后,首先就保卫部党支部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作检视剖析,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出说明。总的来说,对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的4个问题都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意识理念能力和工作作风改进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对于教育形式不够丰富相对单一问题,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教育活动形式。2021年,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为遵循,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加快推进支部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接着,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都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组织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