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到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347

针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涉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经联系武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刑侦局,1110日下午,全校各二级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一行45到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参观学习,并开展了防电诈专题培训和座谈交流。

首先,学习人员参观了反电诈中心的指挥大厅,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警、处警、止付、办案等工作流程,观看反电诈宣传视频短片。

随后,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领导和宣讲员,介绍了今年以来高校电诈案件的发案情况和当前“治两卡、端窝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围绕高校师生容易遭遇的电诈案件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传授识别和应对方法,对大学生非法办理、买卖银行卡、电话卡及其法律后果进行宣传教育。

最后,学习人员与反电诈中心、国保支队相关大队领导和民警就如何共同推进高校反电诈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领导对学校重视反电信诈骗工作,开展的各项反电诈宣教活动表示感谢和肯定,对高校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提示,同时指出:反电诈工作需要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

后续,保卫部将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