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套路贷”让人倾家荡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11

来源:平安武汉网

公安部下一步将提升打击能力;积极会同有关行业监督部门,集中约谈一批网络借贷平台,进一步规范网络借贷行为。

“套路贷”统共分几步:

  1. 以民间借贷为幌子,篇受害人签订虚假合同

  2. 以审核费、管理费、服务费等名义收取高额费用

  3. 恶意制造违约迫使受害人继续借贷平账

  4. 通过滋扰、纠缠、非法拘禁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催讨债务

    “套路贷”有多黑

    许多受害人一开始小额贷款,“套路”之下,很快就背负上巨额债务,有的受害人为此倾家荡产,甚至被逼自杀。“套路贷”普遍不具有金融资质,表面与借款人签约的是年利率24%的借条合同,二实际还款中往往是按照超过2000%收取利息。

    暴力的催债手段

    犯罪嫌疑人为催收债务,一般采取辱骂、恐吓、威胁等软暴力手段,又是还伴有暴力型犯罪行为,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多种违法犯罪。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套路贷”成效

    截至目前,打掉“套路贷”团伙1664个,破获诈骗、敲诈勒索、虚假诉讼等案件216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49名,查获涉案资产35.3亿余元。

    如何避免被“套路贷”“套”住

    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具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抵押”的虚假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