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院校联动,中南大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学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李梦琴)5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持续进行中!中南大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各学院统一行动,严查学生在校园内驾驶摩托车、无牌超标电动车等违规行为,在近六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共查处学生驾驶摩托车20余起、无牌超标电动车15余起。

56日上午由保卫部联合公安部门成立的行动领导小组来到国际教育学院,这是中南大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学院的第一站,行动得到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表示:“学生在校园骑摩托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益生益师,必须全力支持!”

   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交警对国际教育学院宿舍区、教学区电动车、摩托车进行了仔细的排查,逐一核对牌照。工作人员发现国际教育学院宿舍周边的违规电动车、摩托车相比平日已减少许多,国际教育学院刘建明副院长透露部分学生已经通过校园网站公告得知整治行动,于活动正式开展前自行处理了违规摩托车,此次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离开国际教育学院,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辗转环湖公寓、临湖公寓、各大食堂等地,在近六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共查处学生驾驶摩托车20余起、无牌超标电动车15余起。对学生的违规行为交警部门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现场讲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并由保卫部联系所在学院,共同教育。

中南大校园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保卫部张学平部长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会与更多的学院联合,让校园交通安全真正走进学院,走进师生,形成师生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