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致全市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00

全市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朋友们:

你们好!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平安出行是所有人的共同心愿,守法行车是对每一个驾驶员的基本要求。

电动自行车作为广大市民重要出行工具,发展迅猛,数量庞大。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淡薄,交通违法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与畅通,影响了城市形象。近几年来,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量一直居高不下。在这些事故中,大多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不按道行驶、加塞、抢行等违法行为所致,给许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带来了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留下惨痛教训。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彩排。血淋淋的案例警示我们,交通安全猛于虎,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大意。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武汉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从现在起,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超速、违法载人、超限载物、改(拼装)车、非法营运和加装遮阳伞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当事人,公安交管部门将实施严管重罚,不仅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还要责令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此达到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行为、防范和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目的。为了您的交通安全和家庭幸福,请您和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除陋习、守秩序、促畅通、保平安。我们在此真诚提醒您:

希望您不要驾驶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路、不要闯红灯,不要逆向行驶,不要不按道行驶,不要超速行驶、不要超宽、超长、超高载物、不要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遮阳伞、不要驾驶电动自行车从事载客营运。请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管理,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希望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次交通出行做起,人人争当守法标兵,人人争做文明使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摒弃驾驶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为打造充满活力的“美丽武汉”,建设城市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武汉市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