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利用网游交易实施诈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283


来源:常州网警为让自己在网络游戏中的角色更“牛”许多游戏玩家不惜重金购买虚拟游戏装备、游戏等,有的玩家甚至直接购买高端游戏账号。有不法分子瞄准这一“市场”实施诈骗,警方提醒游戏玩家谨防上当受骗。

前不久,青年王某玩网游时,看到有人发布出售游戏币广告,随即添加对方留下的QQ群号加入群聊购买游戏币。对方以游戏币延迟到账、处理退款、缴纳保证金为由,一步步诱骗王某通过微信支付4800元,但游戏币一直未到账,且对方已将王某踢出群聊。另一位男青年许某玩手游过程中,见有人发布低价出售账号信息。许某按对方要求在某网站注册账户后,对方以支付平台需要押金为由,让许某通过手机支付宝转账500元,转账后对方失联。

针对现实中的案例,警方梳理了不法分子利用网游交易实施诈骗的类型:

     1、 低价售物法

即在游戏中以低价销售游戏币或装备为名,让玩家线下汇款,待收到钱款后立即拉黑玩家并消失。

     2、买卖账号法

即以高价收购玩家高等级游戏账号为名,诱使玩家登录钓鱼网站进行交易,从而获取玩家银行卡信息,伺机盗取玩家银行卡内钱款。

     3、升级代练法

即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低价代练游戏角色,以获取玩家游戏密码并要求玩家先行支付部分费用,等到玩家汇款后立即将玩家的装备、游戏币洗劫一空并消失。


小警提示

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游戏中的中奖信息和玩家私下发布的低价购买装备、游戏币等信息,购买装备、虚拟货币尽量通过认证的方式进行交易实名制申请游戏账号和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时,要记住“我回密码”的提示问题和答案,一旦账号被盗可立即通过“找回密码”方式取回。同时,游戏开发者应建立游戏装备密码仓库,玩家下线时将装备和虚拟货币存人密码仓库,切实保障玩家虚拟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