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三大逃生通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836

(来源:人民日报)

车门
车门可正常打开时,从离自己最近的车门下车。
若车门无法打开,要通过应急开关切断气路开门逃生。车型不同应急开关位置不同,有些在司机座位旁,有些在车门顶部,形状大多是扳手状。
操作步骤
顺时针转动旋钮使车门放气车门打开一个缝推门逃生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应急阀时要保证车门暗锁处于打开状态如果实际操作中车门无法打开,应迅速选择其他逃生方式。
提示:一般大巴车外部车门旁有应急开关,路人可通过外部应急开关协助打开车门,旋转该安全阀就能开启车门。同时应及时报警,站在安全的地方,合理救助,不要围观。

车窗

可使用安全锤锤尖猛击车窗玻璃四个边角,打碎车窗逃生。安全锤一般挂在车窗边框;-时无法找到安全锤,可以用其他尖状硬物。

注意:敲碎玻璃时尽量敲碎的面积大一点,防止刮伤、碰伤。

天窗

一些公交车配备的天窗,具有安全出口功能的。旋转其上的红色扳手,往外推即可打开。

注意:①火灾时不能走紧急逃生窗,因为火灾产生的浓烟向上升腾,天窗会成为烟和火的密集区,反而是更加危险。

 ②紧急逃生窗的使用需要一定的臂力,对老人和儿童来说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