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揭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43

(来自:中国警察网)

疑惑:技术开锁无法防范吗?

案例:20131019日夜间,不法分子到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受害人李某住处,撬锁入室,盗走现金1100元。

此类行窃高发时段9-11时、12-18时、23-凌晨5

小偷的一般选择:小偷常选择房门十字锁芯一字锁芯的房门。且此类行窃多发生在2楼以上,因为盗贼可以有较为充足的作案时间,如果听见楼下有人上来可以迅速撤离。同时小偷以选择交通便利无物业管理的居民住宅为主。

作案手法:用异物塞锁芯的手段在技术开锁案件中所占比例较大,这种手段破坏力小、成功率高、开锁时间短。

居民认识误区:“重门轻锁”,舍得花大钱买个厚实的防盗门,却不舍得买防盗效果好些的锁。居民使用的防盗门锁多为A级锁具,容易成为掌握技术开锁技能犯罪分子的重点侵害对象。


防范关键:

 (一)选用好锁增加安全系数:

1.A级锁:安全指数★★推荐指数★,市场价格为50元左右,单排双面打孔锁,防盗性能差,熟悉工一般两三分钟就能打开。

2.B级锁:安全指数★★★推荐指数★★★,市场价格为100元左右,钥匙双排单面打孔锁,开锁有一定难度,在有工具、、有技术的情况下开锁通常需要10分钟左右。

3.B级锁:安全指数★★★★推荐指数★★★★,市场价格为400-500元左右,两排弹珠叶片锁,安全系数高,即使是熟悉的开锁师傅,也要花上个把小时才能打开。一旦丢失钥匙,无法大奥外面的锁行配钥匙。这类锁有出厂的代码编号,要凭钥匙卡到厂家配。

(二)关门不反锁等于没锁门:许多市民出门时没有反锁习惯,这样小偷使用开锁工具从大的“猫眼”伸进去的时候,就很容易把门打开。而且背面没有卡槽的“猫眼”很容易被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