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警方:农村女子网贷反被套走7900 曾遭对方威胁要将钱捐给福利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22

(来源:中国警察网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乡一女子因新房要装修,苦于手头拮据,想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点钱,不料被骗走7900元钱。

 1123日晚20时许,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民警听到院外有女子哭泣的声音,便前往查看,只见一年轻女子在派出所门口抽泣,见到民警后嚎啕大哭,民警连忙安慰女子,并将其带到值班室。

该女子平复心情后告诉民警她姓刘,是湖北口乡上川村村民,丈夫常年在外务工,自己在家带小孩。因为最近准备装修房子,苦于手头没有钱,在浏览QQ时看到网页上有推荐小额贷款的,便萌生通过网贷借点钱出来装修房子的想法。

在和对方取得联系后,刘某在对方的引导下,将本人与自己身份证合影的照片发给对方,并在网上登记私人信息与对方签订了合同。对方以贷款要购买保险为由,必须先行支付3000元保险费,在刘某转账3000元之后,对方再次以合同上确认其还款能力,再支付6000元的保证金。刘某卡上只有2800元,便直接转给对方,并向对方表示没有钱了,只有这些了。不料,对方恶狠狠的表示,如果拒不支付剩余保证金就要将其已经支付的5800元捐赠给孤儿院、福利院等慈善机构,同时刘某还必须承担合同上其他的借债义务。刘某被威胁之后,向邻居借了1100元打给了给对方,可还是不够,便将此事告诉其丈夫何某,并找何某要钱。何某告诉刘某,她肯定是遇到骗子了,但刘某不信,在与何某大吵一架后,向另一位邻居借款,被邻居告知可能是被骗了,刘某这才急忙跑到派出所报警。

在民警查看刘某的QQ聊天记录时,发现其QQ信息曾数十次提醒刘某:“涉及钱款,请视频或电话确认,谨防电信诈骗”,可是刘某拒不相信提醒反而盲目相信所谓的网络借贷平台,依旧被骗7900元钱。目前,案件在调查中。

民警提醒:网络诈骗错综复杂,上网过程中涉及到汇款打钱和索要手机号、身份证号在内的个人信息时,务必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