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治安科召开“压发案部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31


  (通讯员 李梦实)为有效降低盗窃案发案率,进一步落实保卫部关于“降低盗窃案发案率”工作指示,保卫部治安科于20181116日组织校卫队召开“压发案部署会”,治安科科长黄巍主持会议,校卫队非当班队员参加了会议。

治安科首先对学校近期盗窃案发案情况进行介绍,指出了盗窃高发时段、高发区域及发案特点;随后结合监控视频对两起典型盗窃案进行分析,并将前期被公安机关抓获的30余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照片逐一播放,要求全体队员熟悉盗窃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最后就压发案进行针对性部署:一是加强食堂、体育场、停车场等区域在高发时段的蹲点执勤;二是在日常巡逻的基础上,加强对盗窃案高发区域的巡逻巡查;三是加强对进出校园的人员比对排查。

此次会议分析了当前盗窃案发案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为下步有效降低盗窃案发案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