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防诈骗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78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进一步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9月19日—10月19日,校保卫部联合铁箕山派出所、凤凰山派出所,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诈骗宣传活动。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学院利用多种载体,采用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宣传。

保卫部制作《巨额来电》光盘150余张,发放至各学院,便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联合铁箕山派出所在中南大道、中原大道、厚德路等人流密集的主干道拉设6条防诈骗宣传横幅,在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等楼栋出入口张贴50余张防诈骗宣传海报,同时在五羊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发放防诈骗宣传册,集中宣传预防诈骗相关知识。各学院先后组织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巨额来电》70余场、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90余次,让师生对诈骗犯罪有直观的了解,对诈骗犯罪的手段有深入的认识。同时,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经济学院邀请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新闻学院在进行宣传教育前组织防诈骗问卷调查,根据问卷调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教育。



    在大力推进线下宣传的同时,各学院、各部门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开展线上宣传。微信公众号“平安中南大”、“光谷公安”、“武汉平安高校”共推送防诈骗相关文章16余篇,各学院在学院网站主页、微博、QQ群等反复进行防诈骗宣传,各年级、各班微信群作为转发、推送防诈骗文章的重要宣传阵地,共转发文章30余篇次。中韩学院针对2016级学生正在东西大学学习的情况,辅导员们利用互联网在线发布实际案例提醒学生注意防范诈骗,并通过网络远程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巨额来电》。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防诈骗宣传教育,师生防范意识普遍提高,应对能力大幅增强,学校保卫部将继续全力打击诈骗犯罪,为保障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