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联合演练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93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切实提升学校应急处置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9 27 日下午 3:00 在南湖校区新体育场,学校联合东湖高新分局、东新消防大队、铁箕山派出所举行“2018 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新公安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联合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教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吴学军、校保卫部长张学平、铁箕山派出所所长钟建林、东新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李凡、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消防中队队长李长洋、武汉洪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虹等出席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万清祥书记作动员讲话,校保卫部、宣传部、东新公安消防民警85人参演,学校各院系及后保部门代表约2000人现场观摩。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应急处突装备、技能展示;二是模拟警情处置。在演练的第一部分中,我校20名校卫队特勤队员进行了应急棍术演示和综合格斗术演示,12名东新消防大队队员进行了消防装备展示和五盘水带链接演示。演练的第二部分中,十余名校外经营户在我校行政办公楼聚众示威、封堵办公楼通道,校保卫部和公安干警到达现场后及时处置,将经营户强制带离。随后,经营户亲属携带管制刀具、液化气罐和酒精瓶冲至现场,点燃液化气罐并向办公楼抛出酒精瓶。公安趁机将持械者制服,特勤队员迅速疏散楼内教职工,消防队员扑灭火焰。至此,警情解除。参演人员精神抖擞,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受到观摩的领导及师生一致好评,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不断。

上图为校卫队特勤队员进行应急棍术演示和综合格斗术演示

上图为模拟警情处置

东新公安分局政委吴学军在点评时表示,此次应急处突联合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检验保卫力量的目的。处突队在演练中展示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