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贷10万元 钱未到手反被骗7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74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黄石一男子轻信网络贷款广告,不仅网贷的10万元没到手,反而被骗走7万元。

4月11日,40岁的周先生在家浏览网页时,无意间在一则小广告中看到了深圳某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专业办理小额贷款,低息安全有保证的信息,正好急需用钱的他立刻添加了广告上客服的QQ号,向其表达了想贷款10万元的想法。很快“客服小王”回应周先生称可以给他提供贷款,并向其讲解了贷款流程。

“小王”首先要求周先生缴纳3000元信用金,在其缴纳后给他发来一份贷款合同,周先生赶紧将合同打印出来,并签字、拍照发给“小王”。

本以为可以轻松拿到贷款,没想的“小王”告诉他,因为根据其银行流水核算,认为其收入跟10万元贷款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无法确定其是否有能力偿还贷款,因此他需要缴纳1万元保证金。

在周先生将1万元保证金转账过去后,“小王”又称周先生银行征信未达标,还需再缴1万元,随后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放款,周先生没有多想赶紧又转了1万元。

之后,“小王”告诉周先生可以帮其多贷3万元钱,只需补交7000元手续费即可。见“小王”主动提出升高贷款额度,周先生又补交了手续费。

终于,“小王”告诉周先生,前期手续已经办好,可以帮其激活转账账户了,但需要缴纳1.5万元的激活费。想到贷款即将到手,周先生爽快给钱,不一会“小王”又表示账户只激活了50%,还需再缴纳1.5万元。周先生虽然有些生气还是将钱转账过去了。

没想到,“小王”又告诉周先生账户只激活到97%,只需最后再缴纳1.5万元。周先生表示自己卡上只剩1万元了,“小王”立即表示可以帮其垫付5000元。

就在周先生将最后的1万元转过去后,贷款账户依旧显示没有激活成功,而客服“小王”已经联系不上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的周先生赶紧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报案。民警告诉周先生这是一起典型的小额贷款诈骗。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需网上贷款,需要仔细甄别,一定要确认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的真实性,并确认网站网页的真实性,不要轻信点击自动弹出的网页或网站,在贷款发放前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的,都有诈骗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