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迟迟不到却接到“理赔人员”电话 女子刚一扫码就被转走1万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80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网购的包裹迟迟不到,这个时候,如果你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快递丢失可以直接理赔,你信还是不信?家住黄石的刘女士就信了,不料这直接导致其损失了1万元。

4月初,27岁的王女士在某网店购物后,过了一周都没有收到货品。14日上午9时许,王女士上网询问商家,商家告诉她货已发,让她再耐心等等。

不料到了下午4时许,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员工,还报出了王女士的快递单号、购买物品和收件地址。

见对方所说的完全正确,王女士丝毫没有怀疑,也没有致电快递公司官方电话查询。

之后,男子告诉王女士,她的货品已经丢失,但快递公司可以直接赔偿她的损失,让王女士添加他的微信号。

随后,男子在微信中发来一条链接,让王女士进入链接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王女士压根都没想到,此时的她已经陷入了骗局。

王女士认真填写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之后男子称用支付宝返款给她,王女士同意后,男子马上发了一个二维码给她,不料扫码之后,王女士立即收到扣款1万元的信息。

王女士立即在微信上质问,男子称是财务出错了,误收了1万元,让王女士将自己的蚂蚁借呗打开,并截图给他,他还款到王女士的蚂蚁借呗里去。

王女士压根不信,要求对方立即还款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中,但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回音,再一看,原来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

见状,王女士赶紧与商家联系,商家称货品并没有丢失,而是因为之前缺货耽误了几天,同时告诉王女士,快递公司也不会在微信中进行理赔。怀疑自己上当受骗的王女士赶紧前往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案。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转账退款等信息,更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