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练不松懈,安全防范伴我行——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29


  

    (通讯员 李健平 徐飞 陶围洲)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防恐工作,3月16日上午,保卫部联合后勤保障部在校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一名由保安扮演的“歹徒”试图冲进幼儿园,情况紧急。门卫迅速拉响警报信号,班级教师迅速带领正在户外活动的孩子们到就近安全的教室躲避。同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安保小队紧急行动,按应急预案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在“歹徒”想要趁机逃跑时,大家合力,迅速将“歹徒”制服,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演习结束后各班教师结合演练,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

    保卫部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并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此次演练不仅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使幼儿园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反恐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