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花招百出 民警提醒:当心“蚂蚁借呗”成为新诈骗道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793

4月5日晚,黄石下陆的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网站客服的电话,并在对方的“指导”下,通过“蚂蚁借呗”借钱转给对方,最终被骗2万余元。

5日晚,李女士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他告知李女士其上个月在某购物网站买了一双鞋,后台不小心给她办理了批发商的会员业务,每月要交500元会费,这个月就要开始扣款了,且一次性扣除全年费用,共计6000元。如不需要,可以立刻取消这一业务,并通过银行把这笔钱退回。

由于对方透露的信息和自己的情况完全符合,李女士没有多想,马上表示要取消业务,对方同意并表示可以退款到农行银行卡。没多久,李女士又接到了“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核实账号信息。之后,对方称退款出现问题,无法转账到其银行卡,并表示李女士给的账号有问题。

为了验证账号能正常使用,对方建议李女士从支付宝转502元钱到某银行的一个账户,并再三表示“转账成功,说明账号无误,我们会把钱退还给你”。不料,在“核实”中,对方一再表示信息不对,而李女士支付宝绑定的银行账号也没有余钱了。

此时,工作人员出了个主意:通过“蚂蚁借呗”借钱,再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宝里钱越多,你的信用就越高,后台处理退款速度就越快。”

于是李女士就把“蚂蚁借呗”最高额度都用上了,并通过支付宝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

但之后对方仍坚称信息有误,让李女士接着用“招联好期待”借款。当李女士再一次将借的6000余元转给对方时,对方终于表示信息核对完成了,而此时,李女士已经向对方转出共计21484元。

随后,对方再三保证,会尽快处理退款。然而,李女士再没有收到“客服”电话,银行卡也一直没有收到退款。

当晚6时许,李女士急忙赶到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