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下旬、6月上旬警情提示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11-06-16浏览次数:88

基本警情:
    自5月下旬、6月上旬以来,我校共发生治安刑事案件7起。其中:公共场所拎包3起、电脑被盗2起、手机、网上诈骗2起。
典型案例:
    5月23日21时,两女生在南湖校区篮球场打球时被人拎包,包内有现金160元、手机一部及MP3一部。
    6月2日上午10时至12时之间,住环湖8号楼女生张某在文泰楼510教室上课时,一台黑色型号为Lenovo手提电脑被盗。被盗电脑于2011年1月购买,时价5000元。
    6月2日,我校学生张某报称其于当日在网上购买机票时被不法商家骗得汇款12000元,其汇款地点为南湖校区校内中国银行。
安全提示:
    从近期校内发案率来看,有所下降。这充分说明我部采取的24小时布控、盯防、巡逻等措施很有成效,对犯罪分子有一定的危慑力。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平安。但是从案例分析来看,诈骗案上升,在此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师生,平安防盗不可放松,尤其是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真伪、防骗的能力,公共场所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或请专人看管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