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旬警情提示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78

10月中旬,我校共发生治安形势案件9起,其中:自行车被盗54,拎包1起,手机丢失4起。

    典型案例:

    10月18日晚10时,我校一学生廖某在文治楼旁西贤岭上运动时,放在路边的一黑色提包被人拎走,内有手机、MP3、U盘、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10月19日晚,我校学生赵某在图书馆看书时,将自行车停放在馆前空地,自习完毕时,发现停放在原地的自行车已不翼而飞。车辆价值250元。

    分析及提示:

    从以上两件案例来看,校园内不时有一些犯罪分子时常在校园公共场所转悠,对那些停放在公共场地的交通工具(如:自行车等)或被人放置在运动场边的包物尤为关注,并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对其迅速下手,并频频得手。针对以上情况,我处也采取了相对应得防范措施。如在重点地段加强人员进行盯防,增加巡逻人员的数量等。同时,我们也要在此提醒广大的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将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停放在有监控设施的场所,并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