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警情通报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08-09-02浏览次数:88

    发案情况:暑假期间,校园共发生警情8起,其中南湖1起,首义7起。8起案件中入室盗窃电脑、手机等财物6起,室外盗窃空调铜管2起。
    案情分析:以上入时室盗窃电脑、手机等财物等案件,发生地点多数选择在暑期房主外出休假,单元楼内居住人员稀少的楼栋,盗窃案发生的时间基本都在深夜或清晨。2起室外盗窃案件,嫌疑人均选择单位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容易疏忽的办公地点之室外空调主机作案。
    典型案例:1、8月6日,南湖校区教工宿舍4栋403住户被盗,损失笔记本电脑2台,MP4一部,现金700余元,钱财损失共计达到16000元。
    2、8月12日,首义校区银杏公寓B-405室失窃。房主7月28日锁门离校回家休假,8月12日返校时发现宿舍被盗。被盗物品有台式电脑一台,MP4一部,小灵通一部。损失共计约6000元。
    防范提示:暑假期间,学校入室盗窃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嫌疑人趁暑期部分职工离校休假之机,撬门入室实施盗窃。事后,保卫处在协助派出所对数起案件进行调查时发现,单元楼居住户较少,居民互不来往以及单元楼一楼公共防盗门失灵不能自行关闭,使得陌生人可以在楼房自由行动,为犯罪嫌疑人采点和从容作案提供了便利条件。为此,保卫处在针对作案规律调整队员力量、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加强布防并即将对校园家属区所有单元防盗门进行检修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重点提示点:第一,教职工出租自己的校内房屋时一定要到保卫处备案,填写房屋出租登记表,根据保卫处提出的要求与承租人签定租住协议;同时,一旦租住协议终止,应及时收回钥匙,并更换门锁。第二,校园家属区的楼栋居民应加强团结,增进往来,提高警惕,对进入本楼栋的陌生人应“多管闲事”勤于盘问;各住户一定要遵守公共防盗门使用的有关规定,正确使用和爱护,禁止为了自己进出方便而将公共防盗门打开用木棍、砖块等物撑住,使其长时间处于抑关状态。只有大家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安防,真正认识到维护校园治安不仅仅是保卫处一个单位的工作,须要群策群力,校园秩序和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才能得到有力保障。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全校师生,管好自己的财物,锁好自己的房门,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相互合作,一起维护好校园的治安秩序,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