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下旬警情提示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8-07-02浏览次数:83

发案情况:6月中、下旬,校园共发生警情7起,其中南湖5起,首义2起。7起案件中入室盗窃电脑2起,偷盗手机2起,盗窃自行车1起,入室盗窃财物1起,拎包1起。

案情分析:以上偷盗手机、自行车、拎包等案件,发生地点多数在人员密集的公共活动场所,与失主自我防范不够有一定关系;入室盗窃案发生的时间基本都在深夜或清晨,多数亦存在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7起案件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和地点,均选择在大多数人容易放松警惕的时间和地段。

典型案例:16月中旬,首义校区知识产权学院一名研究生,中午12时在文泽楼109教室自习。下午1点多钟,在课桌上休息睡着了。等到2点钟醒来时,发现放在课桌上的手机等财物丢失。

2615,新闻学院一名学生在寝室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凌晨4时左右,到其他寝室聊天,未关锁自己宿舍的门,5时半再返回寝室时,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提电脑丢失。

3629早上6时,中区3号楼门卫抓获一名嫌疑人,在保卫处讯问时,获知该嫌疑犯系湖南石子村人,因无钱回家,便在学校踩点,准备随时作案,盗窃手机等财物,未得手便被抓获。由于身上无赃物,又未发现作案工具等其他物证,保卫处即将其交派出所处理。

防范提示:校保卫处在针对嫌疑人作案规律调整队员力量、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加强布防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安防,真正认识到维护校园治安不仅仅是保卫处一个单位的工作,须要群策群防。由于我校校园面积大,宿舍、住家多,人员较复杂,同时,不少案件无线索,难取证,法定处罚力度又不够,所以,我们再次提醒全校师生,管好自己的财物,锁好自己的房门,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希望我们共同合作,一起维护好校园的治安秩序,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