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对外来进出学校的机动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8-03-28浏览次数:96

近日,我处针对外来出入南湖校区的机动车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

长期以来,为我校南湖校区师生服务的机动车和部分周边机动车随意出入校园,这类车在行驶时速度快、噪音大,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部分师生反映强烈,呼吁整治。根据实际情况,经商请有关部门同意,自319日起,我处对此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措施如下:1、对所有入学校的外来车辆采取进、出门一致的管理办法既实行进门登记,由登记门出校的管理。2、加强门卫管理,严禁周边机动车借校内道路穿行。3、尽量减少外来生活服务车出入,对必须进入校园的生活服务车辆采取与其驾驶员签定安全管理协议,办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生活服务车准入证》,规定其行车时间、速度、路线等办法使其尽量避开学校行人高峰期和师生休息时间入校。4、加强对入校出租车辆的管理,严禁空车进入校园,提醒载人入校的出租车驾驶员按规定速度行驶。

通过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校园师生一个安宁、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