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警情提示(第九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2浏览次数:187

三月份校园发案情况通报
 
       2006年3月两校区共发生各类案件19起,其中首义校区发案3起,南湖校区发案16起。
      19起案件中,其中盗窃案17起,占发案85%;诈骗案1起,纠纷1起。
发生17起盗窃案,其中“顺手牵羊”6起,占盗窃案总数35%;自行车被盗5起、家属区被盗1起、教室体育场等被盗3起、外教住宿楼被盗1起、查破盗窃案1起。
      2006年3月2日凌晨6时52分,首义校区处教住宅楼301室被盗笔记本电脑一台,经现场勘查犯罪分子从南面卫生间的窗户翻爬入室。
      2006年3月2日下午2时至4时文泉楼多功能教室403、404因没有锁门被盗投影仪两台。
      2006年3月3日上午10时,南湖家属区14栋西602室(出租学生租住)被盗手提电脑3台,港币1000元,铁箕山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2006年3月9日法学院05级学生文*被盗银行卡一张,卡内被盗取1250元,经铁箕山派出所侦查,该案由文*同寝室同学艾**所为,该案还在侦查过程中。
 
       通过3月份发案情况,“顺手牵羊”盗窃案发案率仍呈居高态势,案发主要场所主要在校园公共场所,如图书馆、蓝球场、食堂等,学生宿舍也是该案发案的主要场所。被“顺”物品也是高档贵重物品如手机、MP3复读机、手表、饭卡等,针对此类案件的高发,保卫处在加强巡逻守候的同时也在网络等信息栏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校园不是一方净土,要时时注意身边的“黑手“,让他们没有可趁之机。
 
        保卫处也将与公共部位的管理部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协助公机关关大力打击校园“黑手”,保障学生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