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70

422日、23日,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冈市红安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是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通知要求,创建“党建引领平安创建,打造先锋卫士 构筑安全堡垒”支部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支部首先组织交纳4月份党费、学习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理论文章,随后组织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参观学习。

422日下午,支部组织到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大型群雕《大别雄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等七个展厅,全面学习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光辉历程。革命烈士纪念碑镌刻的民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时无不为之动容,深受震撼。

423日上午,组织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对李先念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李先念故居图书馆等参观学习,认真学习了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业绩和历史功勋。“入川陕,走河西,驰骋中原,将军不下马;理仓禀,问经济,剪除蟊贼,元首正是他。”李先念主席的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伟大精神,深深鼓舞了支部全体党员。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革命传统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优良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身工作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