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逐步提升居民火灾防控能力2021323日下午,南湖社区特邀省益安消防中心教官现场指导,联合校保卫部、离退休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社区居民联合演练单位代表、幼儿园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近100参加

讲座会上,省益安消防中心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大小火灾事例,通过PPT形式,对火灾的发生、处理、火灾发生时的高层建筑疏散逃生技能、家庭火灾隐患、自救他救技巧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更多的是通过视频案例为大家作出指导,现场观众反响强烈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大家来到小广场,保卫部工作人员早早将灭火器、火盆等物资摆放好,演练开始前,刘老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使用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紧接着,居民代表、幼儿园老师、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地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不仅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