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荧玖同志为首义校区社区居委会讲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240

1218日上午10点,保卫部副部长姚荧玖同志以“重温开国将帅拒衔让衔辞职故事感悟革命先辈高尚人格”为主题,在首义校区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为街机关包点干部中南大下沉党员中南大社区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成员等共计35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主要重温了开国将帅拒授军衔、主动让衔以及授衔后主动辞职等珍闻趣事,感悟革命先辈的高尚人格。姚荧玖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到:以毛泽东为首的一些中央领导人主动提出不接受军衔,对全军干部是个很大的教育,也解决了当时评衔工作中的许多矛盾;在元帅中,徐向前、罗荣桓、叶剑英等就提出让衔;除元帅外,以徐海东、许光达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被授予大将军衔时也提出了让衔;中将当中,徐立清、孔庆德是让衔的典范;朱良才将军是新中国第一位主动辞职的开国上将;甘祖昌将军是一位从农民到将军,又从将军到农民的优秀革命前辈。他指出,这些生动实例,充分体现出老一代革命家淡泊名利、为民谋福的崇高风范和拳拳初心,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模范践行。

党课结束后,姚荧玖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应立足本职岗位,将共产党人的党性本色和高风亮节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境界高、品行好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