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16年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向雪莲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187

 

    1110日下午,我校联合东湖高新分消防中队在南湖校区滨湖学生公寓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武汉市消防局防火监督管理处领导龚坤、铁箕山派出所所长钟建林、我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消防演练,学校各院(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演练由保卫部部长张学平主持。
    齐文远在现场讲话时强调,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活动旨在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防火逃生自救能力。师生员工要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武汉市消防局防火监督管理处龚坤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能有效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宣传上为社会消防做出了贡献。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学生模拟报警、保卫部接警处置、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救人、灭火处置、消防中队现场讲解油类灭火等环节。在此次演练过程中,3台专用消防车辆、20余名消防队员、近百名保卫干部及安保队员、几百名师生参加了演练。现场观摩的一位学生表示这次演练现场感很强,让我们学到了好多以前都不知道的急救知识本次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