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情况通报

发布者:李远征发布时间:2016-01-02浏览次数:53

    近日,我校南湖校区发生两起校园治安事件。201512302110分,一女生从图书馆返回环湖学生公寓,经过文泰楼北侧道路时(围墙边),突然从黑暗处窜出一男子从身后抱住她,其挣脱该男子,同时紧追该男子未果后向校园110及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警后,学校保卫部安排校卫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对校园进行巡逻布控。并立即调阅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及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同时将该嫌疑人情况向公安机关进行通报。
    2016111910分,另一女生经过津发小区南侧前往南湖东火车站乘车途中,有陌生人尾随,并被该陌生人扑倒,挣脱后向校园110及公安机关报警。学校保卫部接到报警后,校卫队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公安机关到场后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并带往派出所做笔录。
    2016129时,学校保卫部会同铁箕山派出所刑警队对案情进行了分析,根据现场安防监控录像对体貌特征进行比对,认为两起案件案情相似可以并案侦查。同时,经过大量排查走访、录像比对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下午445分,保卫部与刑警队人员一同将嫌疑人抓获。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案发后保卫部加大巡逻和监控力度,对一些重点地段增派保卫人员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控,加强对校园治安事件的及时侦办和处置,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在此,保卫部再次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晚上外出一定要结伴而行,相互提醒,相互照应,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27-88386110或铁箕山派出所(南湖校区)报警电话:027-50777200,凤凰山派出所(首义校区)报警电话:027-8874012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部
                                         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