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上、中旬警情提示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11-06-03浏览次数:80

    基本警情:
    自5月上、中旬以来,我校共发生治安刑事案件9起。其中:公共场所拎包4起、手机被盗2起、自行车被盗3起。
    典型案例:
    5月3日住滨湖学生楼女生李某,在中原楼东侧的希贤岭休息时将背包放置在石凳上被盗,包内被盗物品:手机1部、钱包1个、两张银行卡、书本等。
    5月11日19时,学生徐某将一辆红色型山地车(购价:2800元),停放在文波楼旁,约22时上完自习后,发现自行车被盗。
5月12日14时,学生王某在图书馆上自习时,一部新购的诺基亚手机(价1175元)被盗。
    安全提示:
    从近期警情案例来看,校园内不法分子作案场所广泛,作案时间不定,作案时机主要是选择在师生放松警惕时,对师生随身物品背包、手机等以及交通工具等进行行窃,并频频得手。针对上述情况,我部采取强有力措施,特派专人专班24小时加强布控、盯防,力抓现行,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我们也要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安全防盗,警钟长鸣。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公共场所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或请专人看管,停放交通车辆时一定要停在有监控设施的场所,并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