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中、下旬警情提示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79

      基本警情:
     自4月中、下旬以来,我校共发生治安刑事案件9起。其中:公共场所拎包4起、入室盗窃2起、自行车被盗2起、砸车窗1起。
      典型案例:
     4月23日晚9时,在住环湖8栋401室的学生何某在体操馆训练时被盗挎包1个,内有:手机1部、现金200元、身份证、3张银行卡和学生证等物品。
     4月17日早8时,住在中区3栋402室的学生侯某回寝室后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被盗。
      安全提示:
     从近期案发情况来看,当前校园内仍有一些不法分子时常在校园公共场所伺机作案,作案手法五花八门,作案手段越来越高明,目标主要是利用人们放松警惕时,对放置在运动场边的包物和任意停放在路边的交通工具来个顺手牵羊,和趁人在睡眠时入室盗窃等等。针对以上情况,我部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如在重点地段加强人员进行盯防,加大巡逻力度等。同时,我们也要在此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将车辆等交通工具停放在有监控设施的场所,并锁好,晚上将室内门窗锁好,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