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名女同学无辜被打事件的调解处理公告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1165

    四月二十七日中午,南苑市场一水果店老板殴打了学校两名女同学。对于无辜被殴打一事,两名女生及班级同学气愤不已,反响强烈,纷纷要求严处打人者,并向被打同学赔礼道歉。学校、院系及保卫处领导非常重视学生被打事件,并亲自参与了该事件的调解、处理过程。在派出所及双方当事人的参与、配合下,按照谁肇事谁负责、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和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的原则,经保卫处教育、说服、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保卫处也对此事做出了处理决定。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责令打人者送两名女同学到医院检查、看病,费用全部由打人者承担。(四月二十七日下午被打同学已由打人者送医院检查看病完毕,已落实、执行)
    二、责令打人者当众公开向两名被打女同学诚恳赔礼道歉。(四月二十七日下午,打人者在校保卫处向两女同学当面赔礼道歉;二十九日傍晚,在保卫处楼前举行了正式仪式,打人者再次向被打两位女同学当众诚恳赔礼道歉,并口头保证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已落实、执行)
    三、由打人者或其家属登门安慰两名被打女同学,以示歉意。(四月二十八日其家属已登门慰问、看望了两名女同学。已落实、执行)
    四、由打人者向被打女同学作精神损害赔偿。(四月二十九日傍晚赔礼道歉现场已落实、执行)
    五、责令打人者写出书面检查和保证。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否则,愿意接受处罚并退出我校经营市场。(保卫处令打人者于三十日下午五时前,将检查保证交保卫处治安科)
特此公告
 
 
                                                                                学校保卫处
                                                                           二0一0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