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闯同学给校领导的一封信

发布者:a发布时间:2008-10-23浏览次数:593

(略有删节)
尊敬的领导:
  我是财政税务学院税务〔注册税务师方向〕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入学一个月以来我发现校内存在几处重大隐患,作为财大的一员,我觉得自己应该将它们反映给各位领导,也许我所列举的几点有人觉得是危言耸听,但我希望各位领导能仔细的考虑一下。
  学校四食堂后的锅炉房处有一个存放燃煤的地方。那里用砖块砌的围墙内堆放了一座煤山挤压着围墙,如今墙上的裂痕清晰可见。每一次从那里经过时我都会想如果有一天那墙受不了如此重压,大量的煤滚滚而下将路过的同学掩埋住,那又将是怎样的一场灾难啊!
  中区七栋的宿舍旁边有一个水泥场地的篮球场。经常有车辆为图方便从那里经过。司机看到前面没有人便会加大马力,打篮球的同学没有注意到车子,在抢球的时候会突然冲到车子的行驶路线上。这一事情是我亲眼所见,当时我们所有人包括那司机都吓坏拉,险些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晚上在旧体的运动场上也经常能够看到同学飞车,他们全然不顾黑暗中的同学的生命安全。
  每天的深夜与清晨我们都会被翻爬铁栅栏的同学吵醒,他们或是外出晚归或是早起锻炼身体。也能听见他们叫管理员开门,不知是管理员为了图简便还是学生搞破坏,铁门上的几个铁尖角荡然无存,那里是翻爬的最佳选择。不过那里经常有同学挂坏衣服挂伤身体。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能够看见这样的下水道井盖,它们都是用一木板盖着,或是有的水泥板破损了,露了一个大洞在那里。同学们都喜欢在路的两边走,那些木板有的根本就不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很有可能会一脚踩空。
  以上都是入校一个月以来,我所观察到的并认识到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的地方,在这里我决无对各位领导的工作表示不满之意。我觉得作为财大的一员我有责任与义务将它们报告给各位领导,保证校园的安全,共创和谐的校园,平安的校园。
 
(钢笔手写)后记:我真的不知道应把它(指本信件)交给谁,也不知道它有没有作用,我只有打搅校长了。
(信后,张闯同学还附有自己拍摄的隐患部位的照片)                                    
                                    张闯
0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