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5月份警情提示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8-05-13浏览次数:85

3—5月,校园内共发生刑事治安事件49起,其中:自行车被盗事件25起,手机丢失12起,笔记本电脑被盗2起,相机被盗2起,钱包被偷8起共损失现金4000余元。

案情分析:

   学生自行车丢失事件多数发生在学校各个停车场,教学楼门前等停车密集的地方。而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的丢失均在寝室、自习室、运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发生。在校保卫处加强对停车及人口密集地方进行监控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4月中旬,校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起。417750分,学校九孔桥头博文路发生两车相察交通事故。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请广大车主在校内行车时,低速行使,谨慎驾驶。

4月下旬,校保卫处加大了对校园交通安全的整治力度。1、在学校北大门外公交路口,树交通警示牌,提醒广大师生进出校园时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2、出示告示牌对进入校园内的货车、三轮车实行限制进出的管理办法(限速度、限度、时间、禁止鸣迪)。3、在课间休息,人口流动高峰期,采取短时间禁止闲杂车辆在主干道通行的办法。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维持了校园正常交通秩序。

 5月上旬,首义校区发生一起办公室被盗案件,一台办公电脑被偷。提示:在校保卫处加强对各办公楼巡逻的同时,各办公楼门卫也应提高警惕盘查进入楼内的陌生人。同时,各办公室人员也应提高防护意识,采取防护措施,尽力降低案件发生率。

5月中旬发生一起学生失足坠楼事件。512晨(0030),我校一名学生因毕业聚餐醉酒从宿舍楼失足摔下,造成多处骨折。建议各学院不举行毕业生集体聚餐,或聚餐在学院老师的监督下进行,防止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