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对我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创安”检查

发布者:HQ发布时间:2006-12-27浏览次数:79

根据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工作安排,每年一度的“创安”验收工作于20061222下午在我校展开。验收组由铁箕山派出所组织四个高校保卫处长组成,根据《2006年度"创安"验收评分表》为考核依据,通过工作汇报、查看资料、民主测评等步骤对我校2006年全年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文保分局局长梅艳珠亲自莅临我校检查工作,我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李汉昌副校长参加会议。

在汇报会上,保卫处长彭国仿以《全力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全》为题,向检查组首先汇报了我校2006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了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校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增强防范科技含量;二是搭建“校园110”服务平台;三是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四是加强政保工作,着力维护学校政治稳定;五是坚持预防为主,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六是重视安全检查,适时开展专项整治;七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净化校园环境;八是消防工作常抓不懈,扎实到位;九是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十是认真做好各项安全保卫服务性工作。

在会上,梅局长大力肯定和赞赏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他用“四个好”来总结我校安全保卫工作:一个好的保卫工作领导班子;一支好的安全保卫队伍;一套好的工作措施;一套好的保卫工作基础。他说,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在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层层落实责任制,做好预防工作,发案率降低,工作做得非常好。

会上,李汉昌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检查组和梅局长到校检查工作。李校长简要总结了我校06年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保卫处2007年工作应以“由被动转变为主动服务”为主,还要进一步提高保卫人员素质,在文保分局高校派出所业务领导下,做好预防工作,力争做到师生满意,领导放心,各项工作更加上新台阶,为学校创建全国安全文明校国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检查组还参观了我校南湖校区安全防范监控中心总控室。

保卫处长彭国仿向检查组汇报工作

检查组和梅局长参观我校安防监控中心控制室

(报道:黄勤   12/23/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