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湖校区校园安防监控系统全面启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6-12-13浏览次数:119

   

为切实提高学校保卫工作的预警能力,有效防止各类案件发生,有力维护校园安全,根据武汉市公安局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南湖校区校园安防监控系统于今年68日开工,1028日竣工。经施工单位仔细调试后,于1124日特邀市公安局行业办现场测试验收,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行业标准,验收结论合格。1128日通过学校验收,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此系统以数字矩阵为依托,将校园划分为14个片区,设总控中心1个,分控中心8个,监控点83个。为节约成本,系统广泛采用枪式摄像机,在治安复杂地段、交通要道口和广场使用了8个球形摄像机,两种类型摄像机都可以对监控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措施。现已安装的6个自助报警亭分别设置在临湖、滨湖、主干道等部位,可以直接与总控中心值班人员对话,方便了师生员工的报警和求助。

此系统的投入使用,为校园巡逻、治安防范、交通管理、刑事侦察、消防管理、校园秩序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准确的录像资料,切实增强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哪里治安复杂,哪里案件高发,我们的摄像头就对准哪里!”是我们监控人员的工作职责;录像资料是我们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形势的直接依据;自助报警亭的投入使用为我们更好的服务师生创造了便利条件。所有这些硬件措施的改善,为学校保卫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平台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学校保卫处将以此系统为平台,以更加深入细致地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宁。(保卫处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