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遏制校园盗窃案件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6-11-16浏览次数:117

     10月份,校园盗窃案件频发(23起),特别是学生宿舍盗窃案件(12起)高发引起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对此,保卫处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方法,调动各方面力量,努力遏制校园盗窃案件发生。

 

保卫处拟稿学校下发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通知》(中南大办字[2006]),通知再次强调各学院、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及保卫处在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中各自的职责和工作任务,特别明确保卫处对各楼栋值班员有监督和处理的权限。

 

保卫处还加强三方面的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网站上发布两期《校园警情提示》,提醒学生加强自身防范,不要给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二是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将校园划分为*片区,落实责任人,巡逻中特别加强对学生宿舍周边的巡逻布控,争取多抓获现行犯罪人员,打击犯罪。910月份保卫处共查获现行案件四起。三是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检查各楼栋值班员在岗在位情况,对校园特别是女生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首义35号楼二楼存在易于攀爬的安全隐患,我处及时与后勤管理处联系安装防护栏保证安全。

 

后勤集团宿管中心为了遏制发案也做了大量工作。针对宿舍门锁易插片打开的现象,及时更换学生宿舍门锁,只要学生提出要求都全部予以更换;还在门后钉装木条,防止插片;组织人员对值班员值班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值班员值班期间认真负责,不得脱岗。

 

高校派出所召开专门会议,布置防盗专项工作,还要求辖区民警工作下沉,配合保卫处工作,多破案,多抓现行,努力遏制校园发案,维护高校政治、治安稳定,使师生满意。

 

(报道:黄勤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