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份校园警情提示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6-11-02浏览次数:165

    200610月份,校园共发生案件24起(首义10起,南湖14起),其中盗窃案23起,诈骗案1起,根据案情分析,盗窃案件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在校园公共场所如操场、教室和老图书馆被拎手提包案件7起,6起发生在南湖校区,其中在篮球场被拎包案4起,老图书馆发生2起,教室发生1起。

    二是本月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4起,被盗地点全部在首义校区自修学院至医院停车点。

    三是学生寝室发生被盗案12起(首义5起,南湖7起),占盗窃案总数的52%,其中首义校区发生5起,南湖校区7起。通过作案手段分析,溜门入室盗窃有5起,插门入室盗窃有6起,攀爬入室盗窃有1起。

 

    寝室盗窃案中有4起电脑被盗(首义2起,南湖2起),其中三起笔记本电脑被盗均是寝室门没有锁或没有锁好,被犯罪分子溜门入室盗走。

    10月5凌晨2时至第二天上午10时,首义校区35号楼3*6室童**睡觉醒来后,发现本人放在桌子上一台笔记本电脑(价值7000元)被盗。出警民警勘查现场,寝室门窗完好,没有撬压痕迹。分析是由于寝室门没有完全锁好或用钥匙开门作案。

1027早上720分,滨湖161*0室刘*放在桌子上的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被盗。由于该室同学早上外出没有关门,使犯罪分子溜门入室盗窃。

1027早上730分,南湖学生区1043*2室和3*1室相继发生被盗案,被盗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3200元)和两部手机。由于是出门锻炼的学生没有锁门致使小偷溜门入室盗窃。

 

通过以上案情,保卫处提醒如下:

1、  校园不是一方净土,窃贼鱼目混珠藏于大家的身边,时时提高警惕,处处加强防范,是使你的财产不发生被盗的最有效途经。一个小的动作如随手锁门,离开后告诉本寝室同学,在公共场所不要将提包离开你的身边,或交给同学和熟人保管,不要在寝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等等,是我们可以做到的,也使校园“黑手”没有可趁之机。

2、  各楼房值班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宿舍管理人员经常巡查寝室;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留宿非宿舍人员,严禁出租床位现象等,努力避免寝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3、  保卫处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加强案件高发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布控,争取抓获现行犯罪,配合公安机关争取早日破案,有力打击校园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