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份校园警情提示

发布者:HQ发布时间:2006-11-01浏览次数:141

20069月份,校园发生手机被盗案10起,其中南湖校区发生9起,首义校区发生1起;发生1起笔记本电脑被盗案(南湖);发生1起大额现金被盗案(南湖);发生了6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其中南湖校区发生4起,首义校区发生1起。本月还发生1起诈骗案件,已被破获。

9月份,校园发案仍以盗窃案呈居高态势,本月发案18起,其中盗窃案17起,占发案总数的98%。本月发生的盗窃案又以手机被盗为主,占发案总数的55%。本月,电动自行车被盗案有所上升,占被盗总数的33%,是学校被盗案呈现的新情况。

通过案情分析,发生的10起手机被盗案,一方面是由于学生疏忽大意将手机放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部位桌子上,被小偷顺手牵羊盗走。另一方面是学生离开寝室后不随手关门,致使小偷溜门入室“顺走”手机,发生在寝室手机被盗案有6起。

本月发生一起电脑笔记本被盗案。921日晚23时至22日上午10时,环湖62*3室因寝室门没有锁门,被盗一台14寸联想E600型笔记本电脑。

本月还发生一起大额现金被盗案。94日中午1230分,我校03级崔*将装有5140元现金、手机和其它物品的提包放在新图书馆存包柜内,下午1630分,柜门被撬开,提包内5140元现金被盗,但其它物品完好。

通过以上情况,保卫处提醒各位同学:

1、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手机、MP3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人机分离时要交给熟人保管。特别在教室、图书馆、操场和食堂等公共部位更应保管好贵重物品。

2、离开寝室要随手关门、锁门。若发现门锁有损坏要及时报告后勤集团宿教中心,给予修理和更换门锁。

3、寝室同学要互相关照,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保卫处和楼房值班员。

4、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在公共场所存放现金,大量现金要存入银行并配置好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