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及时查获校内诈骗案件

发布者:治安科发布时间:2006-09-15浏览次数:185

日前,校保卫处根据学生的举报,及时查获一起诈骗学生钱财的诈骗行为,追回被骗的现金壹仟贰佰元,为学生挽回了经济损失。两名诈骗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案件现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911傍晚6时许,在南湖校区环湖公寓七号楼7#4室,已军训一天的学生正在寝室休息,突然“吱”地一声,寝室门被推开,只见一名30余岁的妇女提着几大包物品闯入室内,她自称是##文具公司的推销员,为了面向学生,优惠学生,她们公司准备在学生中设立一个代售点,有代销权的学生获得的优惠将更多。并承诺,今天购买的同学可以用1200元现金可购得价值2400元的货物。7#4室三名新生在其花言巧语的蒙骗下,当场签订“代售协议”,当场付现金1200元,并随其在校内##市场内取得货物,回寝室内清点时,才发现货物价值不到1000元。发现上当已不见诈骗者的踪迹。

 

保卫处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人员在各学生宿舍进行布控,也要求被骗学生配合我们在校园内查找。912日中午,校卫队员在学生的大力配合下,将正在滨湖19栋公寓内仍在行骗的一名嫌疑人抓获,随后楼房管理员将其同伙的另一名行骗者抓获,移交至保卫处。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携带的居民身份证是伪造的,##文具公司是个根本不存在的假公司。她们利用同样的手段已在周边高校诈骗数起。我校学生被骗的1200元现金已追回如数返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