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南湖校区发生多起诈骗案件的情况通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06-09-01浏览次数:87

全校各单位:

820826期间,我校南湖校区发生了五起诈骗案件,均是假冒名校学生诈骗学生钱财,现将五起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12006820下午7时许,在东区农业银行自动取款机附近,两名女青年声称从香港来汉,身上只有外币和港币,银行现在关门不兑换,我校学生将银行卡和密码给了对方,卡上4000元现金被骗。

22006825840分,在我校与中南民族大学之间马路旁,两名自称来汉旅游的香港人,因银行卡被自动柜员机吞了,向学生“借”钱,被骗现金5000元。

32006825850分许,在北大门附近,一名女青年以一个假手机为抵押,骗取学生现金1000元。

42006826下午430分,在校区内,一名自称来汉旅游的香港人,因银行卡被自动柜员机吞了,向学生“借”钱,被骗现金1200元。

52006826630分,在文治楼(老行政楼)门口,一名自称来汉旅游的男青年,因自动柜员机吞了银行卡,骗取学生现金5900元和索爱手机一部。

 

以上五起诈骗案件的发生,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之简单,骗取的数目之大,骗取的次数之频繁令人震惊。案件发生后,公安派出所和学校保卫处都高度重视,正在加紧侦查破案。目前,在老生陆续返校,新生即将入学之际,为了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广大学生应做好以下几点:

 

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要提高警惕性,不能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生人;同学之间要互相沟通、互相帮助,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结交朋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如果只凭感情用事、一味跟着感觉走,往往容易上当受骗。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支持有关部们履行管理职能,并努力发挥出自己的应有作用。

 

学校报警电话:88386110(南湖校区)88384110(首义校区)。保卫处将24小时为您服务。

 

特此通告

                                                 保卫处

                                             20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