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配合铁箕山派出所重拳整治校园工地治安秩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6-23浏览次数:108

        日前,学校保卫处配合铁箕山派出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南湖校区施工工地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校园建设顺利推进,受到施工单位的好评。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美化校园环境,我校南湖校区校园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校园建设。然而,校园十余处施工工地经常受到校园周边无业闲杂人员的骚扰,他们限制各工地进货渠道,强卖强买,经常阻挠正常施工,部分施工工地负责人迫于这些人员的淫威,在受到侵害后不仅不报案,当公安人员提取证据时还不敢实名作证,促使这些“骚扰者”在校园工地更加嚣张和猖獗,严重破坏了我校工地正常治安秩序,影响校园建设工程如期正常完工。

        为了打击校园工地黑手,保障校园各项建设和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学校保卫处和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铁箕山派出所联合成立了整治工作专班。5月15日上午,专门召开了有学校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及各施工队参加的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布置整治工作任务,在收集确凿证据情况下,重拳打击扰乱校园工地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砖、砂、石”霸,确保校园工地治安秩序。在会上,派出所长李家勇表示,对进入校园工地的黑手将“来一个,打一个,处理一个,坚决确保校园教学、科研、工作的秩序。”

        5月16日上午8时左右,铁箕山派出所干警20余人、校保卫处干部职工及校卫队员30余人在派出所和保卫处领导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快速出击,对南湖校区十余处施工工地进行巡查,并在老图书馆维修施工工地现场抓获四名强卖强买,阻挠正常施工的“黑手”。目前,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两名(徐*,男,26岁,周家店人,有前科;熊*,男,25岁,龚树湾人)已被治安拘留,另两名受到教育警告处理。

        大规模整治后,铁箕山派出所与校保卫处将建立校园工地长效管理机制,对在建工地昼夜巡查;与施工单位签订治安责任状,明确治安责任人,建立日常联系制度;还将动员施工单位积极提供扰乱工地秩序、强卖强买的行为及时收集证据,尽快查找嫌疑人,从严惩处,形成对犯罪分子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