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2-22浏览次数:103

        今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师生员工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为了全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元旦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确保全校师生和校园寒假安全,学校党委行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校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2005年12月22日学校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部署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上李汉昌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强调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学校十个消防重点单位2005年度的工作进行表彰。会后,学校十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续签了《2006年度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目标管理责任书》。
 
        2005年12月21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2005年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文件。根据文件要求,2005年12月29日至2006年1月10日,在各二级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保卫、后勤、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全校47个二级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南湖校区重点检查了各学院实验室机房52间、1-26栋学生宿舍、新老图书馆、后勤集团及劳动服务公司超市等37个部位;首义校区重点检查了42间门面出租房、行政楼21间办公室及自修生居住的武珞路83号阳光培训中心,通过以防火防盗、安全用电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以查促防,各单位安全防范措施明显加强
 
        在加强检查的同时,保卫处加强了对校园安全的防控力度,通过校园巡逻守候,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次。寒假期间,保卫处实行干部值班夜查制度,要求每位干部至少每月一次凌晨1时以后,对校卫队夜间巡逻及门岗值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有效加强对校卫队员的夜间值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