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2005年度校卫队员表彰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2-22浏览次数:110

        2006年1月23日,保卫处召开2005年度校卫队员表彰大会,表彰52名在2005年度工作中为校园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卫队员,经过考核,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35名。通过表彰先进,有效地激发了校卫队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校卫队队伍规范化、制度化的建设。
 
        保卫处长彭国仿指出,我校80余名校卫队员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加强对这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将直接影响到学校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因此建设和管理这支队伍也一直是保卫处的重要工作。2005年度保卫处一是从制度上健全了校卫队管理规章制度,二是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岗位技能业务素质的培训,使队伍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三是建立优胜劣汰、良性循环的竞争机制。2005年校卫队加强门卫管理,认真实行主要门岗双人双岗,加强管理,展现较好精神面貌;全年通过巡逻守候等方式,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40人;全年承担学校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50多次,投入保卫力量1000余人次;全年参加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活动20余次,还参与了5起突发事件的处理。
 
        彭处长提出,2006年校卫队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细化考核,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师生、保障师生安全和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努力成为服务师生的一个亮丽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