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警情提示(第八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0浏览次数:148

加紧整改校园内及周边治安问题
 
        10月份,针对校园内和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李汉昌副校长亲临指导,我处专门进行专题研究,拟定了整治方案。
 
        一、整治周边突出治安问题:南湖校区北门外周边的无证摊点乱摆放,无证车辆乱停放严重影响我校周边的治安环境,我处过去也曾协助公安、城管和工商进行联合整治,但收效不佳。2005年10月13日,李汉昌副校长亲自主持召开有东湖高新区城管局、我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专项研究整顿北门周边的无证摊点、“黑面包车”和乱停放车辆等治安隐患。在会上,决定近期进行两次大的集中整治行动。为了达到长效治理,我校还与东湖高新城管局达成协议,拟在北门外修建整治执法室,挂牌高新区城管局南湖校区执法队,专门聘请四名工作人员并着装作为城管协管员进行全天候执法。
 
        二、整治校园内突出治安问题:针对校园发案情况,特别是首义9-10月连续发生5起办公室被撬案件和两校区校园公共部位拎包现象严重等问题,我处加大校园巡逻力度。除正常每天安排3名人员穿制服巡逻外,还安排3名巡逻人员穿着便衣,专门负责抓获“现行”,10月共查破七起“现行”案件,抓获犯罪分子七名,均已移交公安机关,其中抓获一名在首义校区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该嫌疑人已由司法机关批准逮捕。加强对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和宿管中心值班人员监督检查,实行巡查签到制度,要求他们值班认真负责,提高对非本楼人员进入该楼的鉴别力;保卫处将印制“加强财物保管,请随手关门”的友情提示牌,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注意自身的安全,减少发案。
 
        针对有关部门在座谈会上收集的反映校园自行车被盗严重的问题,我处专门开会研究,为了减少发案,我们在人员少难度大的情况下,安排校卫队员在易发案的地方进行守候,如首义校区银杏公寓安排专人24小时守候,南湖滨湖公寓安排两人定点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