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警情提示(第六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9-10浏览次数:123

2005年10月份校园发生案件情况

        10月份两校区共发生26起各类案件,其中南湖校区发案14起,首义校区发案12起。以上案件全部为盗窃案,其中在公共部位发生手机被盗案15起,占总发案的57%,本月还发生两起电脑主机主板及硬盘、光驱等部件被盗案件,本月首义校区图书馆存包处发生两起所存的书包被盗案。

        在公共部位发生手机被盗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但还是发案率居高不下,我们在加强有效工作的同时还深感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不强,2005年9月15日16时,南湖二食堂前篮球场上学生将放有诺基亚手机、三星X458型手机、东信手机各一部的提包挂在球场旁的篮球架上,该提包被盗。  2005年10月31日,外贸英语学院2005级学生马##将装有两部手机书包放在首义校区三号楼篮球架上,30分钟后书包内的两部手机被盗。诸如此类的案件,还发生在教室、食堂和宿舍等公共部位。

         针对在公共部位发生手机等贵重物品被盗案件,保卫处在加大巡逻力度和安全检查力度的同时,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提醒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特别是在学校公共部位更要加强自身和财产的安全,要时时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保卫处还将加大对校内各公共部位值班员进行监督,督促其严格坚持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和出入门的登记制度。保卫处还将积极配合高校公安派出所侦破已发生的案件,打击犯罪分子,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